陋居

圣诞故事

before reading:猫和老鼠的圣诞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某个我们都不知道的地方,有这样一座房子,房子的男主人J先生在学校工作,J夫人在医院上班。


主人们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。这只狗和这个故事没有什么关系,所以先不提它。


我要讲的是这只猫,Jackson。


和另一只住在这个家里的老鼠,Ever。


我要讲他们的故事。


圣诞故事


“jingle bells, jingle bells, jingle all the way.oh what fun it's to ride in a one horse open sleigh……”


下雪了。


街道上已看不到行人,只有雪面上深浅不齐的零乱脚印。两旁橘黄的灯光和头顶的路灯投射在雪上,反映出一种诱人的色泽。


圣诞树上已经落了一层积雪,缠绕在树上的彩灯从雪的缝隙中透出不懈的光,散射成一片迷蒙的光雾。


空气里弥漫着烤火鸡的香味,从街头到街尾,把刺骨的寒风熬煮成一锅香味四溢的番茄汤,随着汤勺的搅动缓慢地流动,沾染上每一片雪花每一片树叶,冒着幸福的咕嘟咕嘟的泡泡。


圣诞节啊。


J先生家的厨房传来主人的笑声,他们正在给布丁做最后的点缀。Jackson惬意地正在壁炉边打着盹,满足地嗅着已经躺在餐桌上的圣诞大餐的味道。


似乎有什么别的气味混进去了。


Jackson眯了眯眼,看到那只叫Ever的小老鼠正偷偷摸摸地从洞里探出来,往餐桌的方向小心翼翼地摸去。


他又懒洋洋地闭上眼。


今天就先放过你吧。


圣诞快乐,小家伙。

评论(2)
热度(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陋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